【祖宗】第十七章 原谅我的懦弱

☞请勿上升蒸煮 
☞ooc我的锅 
☞flag没有倒~啦啦啦啦啦啦 
张磊订了车票,拎着行李箱告别了父母,投奔姐姐姐夫去了。 
“姐,姐夫我回来了。” 
“呦,这发型谁给你弄得啊。”
 “别听你姐夫瞎说,来来来,饿了吗,吃饭来。” “还是姐姐好,对了,大林呢?” 
“这孩子不知道哪疯去了。也好,权当减肥了。” “那个,姐姐姐夫,我下午想去园子看看,复习复习,顺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搭档。” 
“也好,我收了一个九字科的还不错,你也认识,杨淏翔,他挺好的。只不过人家现在有搭档了。”

 张磊夹菜的手停在半空。他真的没有想到杨淏翔会进入德云社,是为了自己吗?他以为自己这辈子会与他无缘再见,就算再次见面,这唯一途径就是商业聚会,更何况,自己不会去任何商业聚会。杨淏翔的举动令张磊万万没有想到。 

“磊磊?磊磊?你怎么了?”
“啊,没事,姐姐姐夫我吃饱了,就先上去了。” 

其实吃饱了吗,没有,根本就没吃两口。饿吗?饿。为什么不吃了?因为他在意杨淏翔。他在考虑。 

“九郎,九郎,你知道吗,老艺术家回来了!” 
“谁啊。”杨九郎正在被贯口,突然听见正在玩手机的九龄来了这么一句。 
“哎呀,就是那个太平歌词老艺术家,我经常跟你提的那个!” 
“你怎么知道他回来了?” 
“你是不是傻!九龙告诉我的啊!请不要忘记九龙可是大林的表弟,郭老师的侄子。” 
“他回来了……他终于回来了……” 
“不是我说你嘀咕什么呢。” 
“没什么,我去找冯爷对词了。”
 “什么人啊。” 

磊磊,你回来了,你终于回来了。这两年我有多想你,是我不好,我错了,磊磊,你知道这两年我都是在相思里度过的。我想重新拥有你,我无法离开你。 

张磊按照计划去了小园子,好巧不巧正赶上杨淏翔,哦不,是杨九郎有演出。张磊站在角落里,偷偷地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站在自己心心念念的舞台上,说着自己最拿手的活,张磊觉得有些不真实,却又实实在在是真实的。他看到的杨九郎和杨淏翔不一样。杨九郎有不一样的劲头,一种倔劲和……一种犹豫。 台上的两个人很默契,节奏也不错,很不错的一对,那自己……会不会…… “去你的吧!” 

最熟悉的结尾和最熟悉掌声。杨九郎已经鞠躬下台了。张磊奔向后台,杨九郎刚刚下台,累的满头大汗,正在跟冯爷交流这次演出的问题,张磊看着如此认真的杨九郎出了神。

 “老舅,老舅!你来啦!”王九龙的声音吸引了后台大多的目光。 
“哟,小辫儿回来了,你这嗓子现在怎么样?” 
“我这嗓子好多了,多谢大家惦记啦。” 
“九郎,九郎,来来来,你师哥,云字科的,叫张云雷。老舅,这是我兄弟,杨九郎。” 
“嗯。”

张磊只回复了一个单音节,但是这个单音节却包含了对这个人的思念,真情,对上一段感情的遗憾,对未来的他们的期待。

 “做我搭档吗?” 
“啊……啊?那个什么,我这才有的搭档,搭的还不错,您看您这,要不就……算了?” 

此话一出,身边的九龙,九龄,还有其他的师兄弟都惊到了,当然也包括了张磊。 
“我的天啊,杨九郎,你不是疯了吧,刚刚在上的师兄,老艺术家主动找你做搭档你居然给挡了!孺子不可教也。哎”九龙在旁边摇着头说出了看法。 
“没事,搭档这事不就是两个人你情我愿嘛,他不愿意就算了,我再看看吧。”

按道理来说,说这话的时候应该看着大家,而张磊选择看着杨九郎。 
“诶,老舅,一会儿出去搓一顿?” 
“算了吧,师父和姐姐还在家呢,过两天吧。诶对了,看见郭麒麟那个臭小子告诉他他老舅在家等着他呢,让他抓紧时间赶紧回来。” 
“诶好嘞,老舅慢走。” 

磊磊,原谅我的懦弱,即使现在我很想念你,但是我现在没有能力把你留在我的身边,等我变得更好一点可以吗? 

翔子,你没有原来的那种大胆了,原来你无论有多没把握也会拼一把的,如今……是我的出现让你发生改变了吗?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3 )

© 抹茶味的栗子壳(已退圈) | Powered by LOFTER